今天我也没写稿

【理砂】游刃有余的魅魔砂金突然被人薅了尾巴(上)

#原作背景砂金魅魔paro

#ooc致歉,欢迎捉虫点梗

#he,分上下两发完结


在被告知即将和砂金组成搭档时,拉帝奥曾经被无数人提醒过不要看砂金的眼睛。

那些跑来提醒他的人描述得无比夸张,有的说砂金是恶魔,可以轻而易举地蛊惑所有人。有的说砂金的眼睛和传说中已经灭绝的魅魔一族无比肖似,若是和他对视,整个人连灵魂都会被吸入砂金瞳孔的漩涡之中,会浑浑噩噩意识不清地替他办下许多事。

更有甚者,直接盖棺定论砂金就是魅魔,只不过是魅魔中的残次品,品种并不纯粹,这才没有和种族一起灭绝。

听上去都很是荒谬,活像是三流小报记者为了增加销量而刻意杜撰的故事。

拉帝奥自然也是不信的。他以往并不是从未和砂金有过交集,偶尔两人也在一些工作场所碰过面。

虽然多是匆匆一瞥和错身而过,但拉帝奥可以确信对方身上并没有什么恶魔翅膀之类的典型标志。

因此在正式和砂金会面前,他只把这当作所谓无稽之谈。

直到尾端是桃心形状的尾巴蜿蜒着缠上拉帝奥的手腕,他才意识到他之前的判断失误。

这是一件他难得判断失误的事。

“抱歉。”对面有着金黄色柔软长发的人嘴上说着抱歉,面上却实在看不出一丝歉意,“想必教授您也知道,猫和猫尾巴不是一种生物。有些时候,我的尾巴也不是我自己能控制的了的。”

语罢,那人纯黑色的尾巴还甚是欢快地在空气中左右晃了晃,撒娇似的在拉帝奥手臂内侧的皮肤之上来回摩梭。

“私以为,控制好自己的肢体部分是自制能力正常的表现,当然也包括尾巴。”拉帝奥不留情面地指出砂金话语中的漏洞,并对此进行了驳斥。

砂金耸耸肩,尾巴也蔫了下去:“哦!教授您说的轻巧,若是有得选,我倒情愿这尾巴长在您身上,让您也体验一下控制不了自己尾巴的滋味。”

魅魔一族向来神秘,就算博学如拉帝奥,也只是了解过相关的资料,从未实际见过。

究其原因,大抵是因为魅魔的美丽被人觊觎,太多人想要揭开魅魔神秘的面纱,由此在多年前诱发了针对魅魔一族的大捕杀。

可怜的魅魔们或被权贵圈养在私宅之中,或被贩卖到地下交易市场。还有不少数的魅魔被猎人们要求如牲畜一般媾和以供取乐和牟利。

凡是激烈反抗的都被残忍杀害,同那些崩溃自戕的魅魔一样死去。商人并未放弃榨干他们剩下的价值,他们死后被割下了遗体翅膀魔角和尾巴做成标本,继续供他人赏玩。

久而久之,侥幸存活于世的魅魔也小心翼翼以各种方式掩藏自己的身份。魅魔这一族群,也就这么消失在了银河之中。

而砂金,或许是因为并不是纯血魅魔,还是混血才躲过了这一场浩劫?

但是在人前,毫不遮挡地把自己的魅魔尾巴坦露出来,也确实是足够大胆。

拉帝奥双手抱胸:“我本无意提醒你,随意袒露自己的尾巴极有可能生出事端。相信这一点,你比我更清楚。但作为搭档,为了我们后续的工作能顺利开展下去,你最好还是把你那条到处散发魅力的尾巴收起来。”

不得不说,魅魔的尾巴确实美丽到让人移不开眼。砂金的尾巴就这么在身前四处摇摆,很难让人不生出什么绮念来。

拉帝奥的自制力极强,但自认为不过是俗人,看到这番情景也只能抑制住自己的思维不让其四处发散。

“哎呀教授你大不用这么疾言厉色,若是想摸一下试试手感,我也不会拒绝的哦?”

砂金并未被拉帝奥这番话打击到,整个人像是找到了什么乐趣,热情地把自己尾巴往拉帝奥手里送:“这可是别人求都求不来的机会,教授何必拒绝?”

拉帝奥并不是什么扭捏的性子,见那尾巴就在自己手掌旁边晃来晃去,一时脑子里涌入了大量书本中对魅魔尾巴的描述,被科学实践的念头冲昏了头,下意识薅了一把。

他的动作并不十分温柔,一下子从尾巴尖上的桃心形状捋到了尾巴根。尾巴的手感有些奇妙,像是长满了绒毛的冰冷铁具,手感是柔软润滑的,温度是冰冷的。

砂金完全没预料到他这番举动,一下子愣在了原地。身体剧烈的发抖着,眼神四散,耳根瞬间通红,四肢直接一软后仰倒在了背后的豪华沙发上,半天未说出话来。

原来魅魔的尾巴也是有神经感知的吗?看他这位搭档剧烈的反应,感知似乎还挺敏锐。

砂金缓了口气,咬牙笑道:“我本来听说教授是银河中的道德楷模,以为会是什么真人君子。却没料到拉帝奥你也趁人之危,不过如此。

”不是你自己主动邀请的么?还是说,玩过火了?“拉帝奥反唇相讥:”搭档先生看起来这么游刃有余经验十足,不会连这方面一点经验也无,实则只是个会把自己的弱点交到别人手里的笨蛋魅魔吧?“

五光十色的炫彩灯光在砂金脸上来回梭巡,砂金的声音带着些恼羞成怒:”即使魅魔种族的名声多是风流多情玩弄人心,教授您应当也允许一个在这样特定的族群之中,有洁身自好的人存在吧。更何况,您认为那些魅魔就是所谓自愿自甘堕落的吗?“

”我向你道歉,我并无此意。“拉帝奥想要解释并不是其对魅魔这个族群有什么偏见,而是砂金第一次会面就和他约在酒吧还让他抚摸自己尾巴的行为,很难不让他产生什么刻板印象。

但看着对面那人气呼呼离开的模样,拉帝奥明智地住了嘴,只希望接下来的合作一切顺利,别出什么岔子才好。

接下来多日的工作情况表明,砂金是一位优秀的搭档,也是一位优秀的商人。他并不会把当日的情绪代入工作,在与拉帝奥对齐颗粒度时将个人的工作能力和工作魅力发挥到极致。

只是有时候一牵扯到一些工作之外的寒暄或者其他话题,就很快消失不见了,完全是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

拉帝奥也曾旁敲侧击问过他,最终得出的回复是,谁会想在工作之外的时间和同事见面或者交流?

在职场之上,这样的观点和行为无疑没有问题,甚至还会是其他职场人喜爱的那一类型的同事。

但是拉帝奥心里总有些许不得劲,明明砂金和其他人职场内职场外都能处得气氛融洽宛如多年好友,怎么一到他这个搭档身上就完全是截然不同的待遇?

为此,他得出了一个结论,一定是两个人第一次见面之时,拉帝奥那极为失礼的行为得罪了砂金,砂金这才不愿意和他正常沟通。

砂金看上去不像是会为这种小事生气的人?怀揣着这种疑惑,拉帝奥开始在星网上搜索相关的资料。

搜索结果蹦出来的那一刻,拉帝奥难得沉默。

只见跳转出来的页面上赫然写着:抚摸魅魔的尾巴,对魅魔来说意味着求欢。而如果是用力地从尾巴尖抚摸至尾巴根,则代表着想要和魅魔拥有长期欢好的关系。

最下面还有一行小字:魅魔种族的双角翅膀和尾巴都对接触非常敏感,不建议轻易尝试。

失礼。

真是太失礼了。

拉帝奥这下对砂金的脾气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砂金没有当场指责他无礼,已经是相当给面子了。

拉帝奥有些茫然,大量的学术知识并没有告诉他该如何应对眼下这种情况。

思索了片刻,他打开了自己和砂金的对话框,学着自己看过不多的爱情巨著,颤颤巍巍向砂金发去了一条消息:我愿意对你负责。

                                                                                                    tbc

评论(23)

热度(983)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