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也没写稿

【理砂】游刃有余的魅魔砂金突然被人薅了尾巴(中)

#原作背景砂金魅魔paro

#ooc致歉,欢迎捉虫点梗

#he,分上中下三发完结


砂金:?

几乎是在一瞬间之内,砂金回了他一个问号,紧跟其后的是一句发自肺腑的疑问。

砂金:你有病吧?

短短四个字,将砂金的疑惑惊讶和茫然不留分毫地表达了出来。

拉帝奥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解释,索性直接把搜索出来的界面截图给他发了过去,力证自己言论的合理性。

界面发过去之后,对面那人半天没回复,拉帝奥端坐许久之后砂金才回了他一句干巴巴的话:啊,这都是腐朽的老传统了,现在已经不流行这一套了,不必在意这些。

拉帝奥:出于对你的了解,我在一定程度上怀疑你这几句话的真实性。

对面那人一看到这句话回复快了不少。砂金:若是我没记错,我们不过从成为搭档几天吧,什么时候熟悉到这份上儿了?关于魅魔的资料拉帝奥你不相信我本人说的话,难不成你也是生个病迷信搜索软件不相信医生结论的类型?

拉帝奥坦荡得很:不是。

短短几句交流之后,砂金这下彻底不回他了。

两人既然成为搭档,自然也就少不了见面的机会。两人以往都是独自行动的类型,在公司的调配之下一起执行任务的次数也逐渐多了起来。

砂金实在是个很会伪装的人,哪怕他单方面对拉帝奥的印象已经糟糕透顶,真正见面到底还是笑脸相迎。只是偶尔在和拉帝奥因为一些问题发生争执的时候,会忍不住用一些无伤大雅的比喻开玩笑似得讥讽他。

拉帝奥并不在意,甚至还觉得砂金这样的行为有些好笑,就像是路边的流浪猫被人从头到脚摸了好几把之后只敢象征性很凶地叫几声。

威胁意味很浓,实际伤害约等于零。

毕竟对方再怎么不乐意,也得捏着鼻子和自己一起出任务。

只是经历了上次的乌龙事件,或许是出于学者的本性,拉帝奥有时候看见砂金注意力就会开始飘移。

砂金的耳朵可以用帽子遮挡,尾巴可以藏在裤子里,翅膀他是怎么处理的呢?

砂金的魅魔尾巴那么长一条,平时是喜欢放在左边的裤管还是右边的裤管,坐下来的时候会不会坐到尾巴根?

上次薅了一把砂金的尾巴他整个人就差点软倒在了地上,那么耳朵和翅根也是一样的敏感度吗?

许许多多个不着边际,或者说有些天马行空的问题来回在他脑子里盘旋,使得拉帝奥看砂金的眼神都有些不太对劲。但是这也没办法,毕竟有时候科研就是要大胆假设专心验证。迫于两个人目前的关系,拉帝奥暂时只能停留在大胆假设这一步。

能表达人直观欲望的眼神实在很难掩饰,砂金也向他提出过抗议:拉帝奥,别用你那种看实验室小白鼠一样的恶心眼神看着我。

“我无法控制。”随机拉帝奥纠正道,“也并不是看小白鼠一样的眼神。”

砂金怔愣,随机低头不语,不知道为什么别捏了好几天不知道怎么和他说话,拉帝奥怎么也参不透这其中的关系,自己也似乎没有任何失言的地方。

两人出任务的次数多了,彼此之间也越来越默契,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想要做什么,说话的气氛也不再像刚见面时候一样剑拔弩张。

某位赌徒的做事风格向来激烈疯狂,总是会在大获全胜之余把自己搞得遍体鳞伤然后留下一堆的烂摊子。

而这些烂摊子,就需要拉帝奥去帮他处理善后,从而保证任务的圆满完成。

这些善后任务之中,还包含着最为特殊的一项:帮砂金处理那些新鲜出炉的伤口。

麻烦的赌徒。

洁白的纱布一寸寸覆盖住那些已经被细心处理好的血肉模糊的伤口,拉帝奥尽量迫使自己来心平气和地为对方包扎伤口,而不是因为处理不当造成二次创伤。

偏生砂金还坐在旅馆的沙发上笑嘻嘻地看他:“哎,幸好我现在的搭档是拉帝奥你。不然要是别人,恐怕远没有教授你这么细心,我也不敢麻烦麻烦别人,就只能自力更生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

“你既然知道,下回就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计划,少给我添麻烦。”拉帝奥抬头觑了他一眼,故意在可控制范围内加重了自己的力道,换来了砂金的一声痛哼。

“拉帝奥。”伤口清理到一半,砂金突然开口道,面上表情仍是笑嘻嘻的,“你对我这么好,是不是有什么想和我交换的条件?以我们现在的关系,你大可以直接说的哦。”

“倒还真有。”拉帝奥点了点头,看见对面那人表情有些垮了下去,“我想知道,你的魅魔翅膀平时是怎么藏在衣服里的?为什么完全看不出来痕迹?”

砂金脸上的表情垮到一半,沮丧的表情直接僵在了脸上,一瞬间不知道是哭是笑:“你的条件,就是想问这个?”

拉帝奥手上动作不停,严肃地点了点头。

一片沉默。

“这个问题我暂时无法解答。”砂金妥协似得叹了一口气,“你可以换一个我能够回答的问题。”

即使拉帝奥并未明白这个问题有什么不便回答之处,但看着那人一副有难言之隐的样子,还是从善如流地换了一个问题:“那么,对于你们来说,头上的角,身后的翅膀还有背后的尾巴,敏感度是一样的吗?

这句极富有科学意识的话一从拉帝奥嘴里说出来就自动变了个味,砂金瞠目结舌:”拉帝奥,你还真是耍流氓耍得一如既往。“

可这话是砂金自己说出来的,他也只能捏着鼻子实话实说道:”尾巴,尾巴比其他部分敏感度更高一点。“

尾巴么……拉帝奥还想再问些什么,却看见那人已经扯过临时搭在沙发上的被褥,彻底盖在自己脸上装死了。

 

                                                                                                tbc


ps:还是变成了三发嗯,感觉两发不太够写的啦。

评论(29)

热度(72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